草稿喵

佛系老年人,一人乐,不混圈

一个斑爷的有趣小标签的小总结

斑爷这个角色吧,其实我觉得AB塑造得还是挺用心,有很多很有意思的小细节小动作可以挖。我从漫画中感受到的斑爷的人设还是十分多层次与丰富的,这个人的一些“角色标签”有时候不是特别明显但是真的很有趣味,至少目前为止我粉过的虚拟角色里也就只有斑爷在一开始就给了我这种微妙的感觉。以下是一个小整理。

(另,关于明显与不明显的角色标签,比如斑爷老是挂在口头上的“起舞”就是属于明显的角色标签,还有典型的柱帝的消沉癖、太子爱吃拉面、二助之前的复仇者人设这种也是明显的角色标签,给角色“贴标签”是漫画或者小说作者在塑造角色的过程中最常用的手段。以明显的角色标签来塑造角色的最鲜明的例子,我觉得是海贼里那些奇形怪状的怎么看都不像是正常人的角色们。不过以下主要总结的是斑爷那些不明显但AB确实有塑造出来的“小标签”)

(多图预警!)


1、会毫不吝啬地称赞战斗对手优秀之处

这个其实不用明说大家也能感受到,例子太多了我就截图个最开始的图意思意思。

(柱间不说,五影、忍联、凯等等人有做得不错的地方他也会夸上几句,而且就跟长辈夸小孩似的)

这个算是比较明显的一个,先排出来




2、以其人之道(言)还治其人之身

斑爷出场后一直给我一种有点皮的感觉,原因我想大概就是由于这个行为了……

(我当年是一周一话追着连载看的,然后当时就一直在想哇这个人怎么这么好玩啊好玩到让我惊讶我要粉他∑(゚Д゚)然后就期待下一话的内容惹)

不多说,这样的情况适合直接上图

我大概观察到了如下几次:

第一次,经典的一次:

“这才是五对一”




(话说这么看起来斑爷真的很大只呢!毛绒绒的感觉!不愧是王文王!(是粉

第二次:表示要土哥敬老……

“你不是以帮助老人为座右铭吗?”




(顺便一提,琳的事情,说实话我真的一点都不惊讶,之前就觉得太巧了,最后果然还是斑爷做的啊……)


第三次:和带土十尾一起vs忍联

“消灭对方的首脑”





(ps:虽然鹿丸爸他们牺牲挺悲壮的但我那时看的时候一直在想斑爷最后这个动作好萌土哥动作好有意思,边想边觉得自己三观好像有点不好但是我能怎么办斑爷真的好可爱的|ω・`)


第四次:我已经到达(对岸)了!

(翻译的版本找得有点不好,“我超越你了”是什么拉……不过这句话确实有点难翻译,总之知道剧情的各位应该是明白的)






第五次:团队合作



(你真的很喜欢这种说话方式啊斑爷……)


3、在一些场合的时候会有眼睛向左看的一个小表情





这个斜眼的动作,感觉基本上都是斑爷在说一些羞耻台词或者回答不大好回答的问题时做出的一个下意识的动作,有种不想和说话对象对视的感觉。(所以斑爷其实还是有羞耻心的……吧?)


看漫画能直观看到的就是这些了,不过AB漫画的斑爷其实还有其他点比如说又强又美又有种熟妇风情什么的(不是

还有小动作可萌什么的,我炒鸡中意那个邪笑和叉腰




还有建村的时候这个可萌的小表情



舔血什么的真的超棒!抖/m即视感!



还有会注意自己打架是否优雅之类的



总结起来就是,斑爷真的好有意思!

最后还是想感叹一句,斑爷的眼袋(卧蚕?)还真是他的精髓啊……怎么会有能把眼袋长得那么漂亮的人的我真是要给AB的画工给跪了……

(舔完斑爷了,开心,下次打算做一个柱帝的)


评论(24)

热度(22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